微信 加入收藏

吉议会议长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接见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卡巴尔通讯社   字号:

吉议会议长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接见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

吉议会议长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接见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

吉议会议长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接见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1月30日电 据卡巴尔通讯社报道,吉国议会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吉吉尔吉斯议会议长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接见了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肖清华。

中吉双方讨论了扩大政治、经济、文化和人道主义领域的双方合作交流问题,并反对和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此次会谈的重点放在加强中吉议会交流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等事宜。

此外,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祝贺肖清华被任命为特命全权大使,对中国驻吉大使在发展中吉关系,促进中吉两国友好发展等合作前景表示了信心。奇尼拜·吐尔逊别科夫指出,吉尔吉斯共和国把中吉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置于吉国对外政策中的优先地位。

吉国议会主席强调,吉国方面高度评价中吉两国于2013年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吉国愿尽一切努力,不断深化与推进中吉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关系。

谈及两国经济合作,奇尼拜·吐尔逊别科夫指出,吉国有意同中国在这一方向上进行进一步合作。他向中华人民和中国领导人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多亏中国的鼎力支持,吉国的基础设施才能得到改善。

他补充道,由中国参与投资建设的南北公路项目,比什凯克-卡拉巴尔塔绕行公路重建项目,比什凯克热电站现代化项目等,对吉国经济发展有毋庸置疑的推动作用。

奇尼拜·吐尔逊别科夫说,中吉议会间合作在两国双边合作具有特殊地位。在其框架内,议会代表团访问取得了成功。

此外,肖清华大使非常满意地指出,中吉两国关系可以称之为平等的、睦邻友好的且互利互惠的。大使强调,作为新任大使,为维护和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尽最大努力作出最大贡献。

大使指出,中国希望与吉国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对中吉新的互利互惠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在会面期间,双方就中国大使馆领事处工作开展情况,建立中吉基金的可能性,以及中吉两国在互联网领域进行合作等事宜展开讨论。(翻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警方在比什凯克捣毁淫窝
下一篇:吉国多尔多伊市场顶棚坍塌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