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感恩中国,我爱吉尔吉斯和我的民族

时间:2016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编者按:你的真诚和坦荡,让人们知道你曾经是个中国人,因为,那是生你养你的地方,你没有忘恩。当你对着庄严的吉尔吉斯斯坦国旗、国会宣誓的时候,你开始担当起对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的责任。25年的风雨洗礼,你在这里成长扎根。朱努斯•乌鲁•阿迪力,与常人比,你是最幸福的,因为,你有两个祖国母亲,她们都那么爱你。

“我出生在中国,在中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又在中国的科学机构工作过,中国不但养育了我,也培养了我。”近日,当选为吉尔吉斯斯坦议员的朱努斯•乌鲁•阿迪力接受者采访时表示,对吉尔吉斯斯坦充满信心。他说:“我相信,吉尔吉斯斯坦会越来越繁荣、强大。”

2015年10月,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吉国议会大选。69个国家的650余名国际观察员和100多位国内外新闻记者现场报道并见证了吉尔吉斯斯坦的这场尤为重要的大选。就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选中,朱努斯•乌鲁•阿迪力当选为国会议员。

朱努斯•乌鲁•阿迪力出生在中国新疆西北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阿迪力的祖籍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土布县夏特乡。他告诉记者,在伊犁生活的柯尔克孜族人基本是在1913年至1916年的反俄事件逃往中国的,一部分当时逃往中国的柯尔克孜族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回到了吉尔吉斯斯坦,而阿迪力的爷爷1916年到中国以后,便在伊犁扎下了根。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每年有400多例肺炎 死亡率为20%-30%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的设计师想制造超级汽车
(作者:笛安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