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时间:2016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哈萨克国际通讯社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央行副行长努尔别克•詹尼什日前在比什凯克说,吉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尔。

他说:"央行允许索姆汇率出现小范围的波动。我们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干涉外汇市场的政策将继续。"

詹尼什表示,目前实行的货币信贷政策使中央银行有了一定的稳固性储备。年初以来,外汇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基本平稳运行。

"目前央行外汇储备为17.04亿美元,其中包括净4个月的进口。年初至今,索姆对美元贬值0.7%。" 詹尼什说道。

据最新数据显示,为了稳定外汇市场,自年初以来,吉国央行共出售6455万美元,对外汇市场进行了17次干涉。2015年,索姆对世界主要货币贬值29%,为了支撑索姆汇率,央行去年耗费了3.732亿美元。(编译金桥)




上一篇:吉总理:吉尔吉斯斯坦每年平均发生近800次地震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保持预算平衡,可使得经济持续增长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