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驻广州总领事访问广西茧丝绸协会

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驻广州总领事访问广西茧丝绸协会

图为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马克萨特.坚季米舍夫(左)总领事到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进行友好访问。

    丝路新观察网1月7日电(张强)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马克萨特.坚季米舍夫总领事和丹尼尔.科驰科罗夫副领事27日到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进行友好访问,双方就如何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开展茧丝绸合作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广西茧丝绸协会兰树思会长、广西宜州市宏基茧丝有限公司韦友江董事长、融安桂华茧丝绸有限公司陈瑞文总经理、广西丝绸集团公司马富礼副总经理和协会秘书长覃钢等业内领军人士共同参加了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马克萨特.坚季米舍夫总领事首先介绍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相关丝绸生产历史和现状,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面积为19.99万平方公里,是位于中亚东北部的内陆国,东南和东面与中国相接,人口约600万。在苏联时期茧丝绸生产有一定的规模,产量曾经达到蚕茧850吨,桑蚕丝150吨,绸缎150万米,现在已经没有茧丝绸生产,希望能借助中国的“一路一带”建设恢复和发展。兰树思会长介绍广西茧丝绸发展情况,广西有悠久的种桑养蚕历史,近十年来广西茧丝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茧丝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46%和26%左右,是全国主要茧丝生产基地。

    与会的广西丝绸企业家也就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土地、劳动力及成本、税收、融资等,特别是与种桑养蚕相关的问题向马克萨特.坚季米舍夫总领事进行咨询了解。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寻求契机进行合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政府将对企业发展给予全力支持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中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作者:张强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