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默克尔说应继续与俄罗斯合作以实现欧洲的持久安全

时间:2016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8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表示,欧洲的安全形势已发生明显变化,北约需以武力威慑和对话沟通两种方式予以应对,欧洲的持久安全只有通过与俄罗斯合作而非对抗才能实现。北约峰会将于8日至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

默克尔7日在德国联邦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只有在彼此共同利益和透明的基础上,才能与俄罗斯发展真正稳定和持久的伙伴关系,处理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应继续以1997年达成的《北约-俄罗斯关于相互关系、合作与安全的基本文件》为基础。默克尔说,北约各国需要在今后强化团结,为2014年北约威尔士峰会上提出的计划增加新的内容,以提升北约的威慑力,确保防御能力,关键是加强北约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军事存在,仅仅组建快速反应部队是不够的。因此,北约各国计划今后组建多国部队,以综合应对各种挑战。她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行动介乎传统意义上的和平与战争之间,北约也将采取类似行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发表声明说,在北约华沙峰会后,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将于7月13日举行大使级会议。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表示,在即将举行的大使级会议上,俄方计划同北约讨论北约军事力量在俄边境活动日益频繁及其对欧洲安全稳定的影响等问题。(新华社 记者袁帅)


上一篇: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下周将举行大使级会议
下一篇:印度欲加强在俄罗斯市场的存在
(作者:袁帅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