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提议印度向俄订购核动力航空母舰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观察者网   字号:

俄罗斯提议印度向俄订购核动力航空母舰

资料图: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原为俄罗斯海军“基辅”级航空母舰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丝路新观察网7月12日电 美《防务新闻》网站11日报道,一位驻印度俄罗斯外交官证实,一个俄罗斯团队上星期访问印度期间向印度提议,俄罗斯可以帮助印度建造核动力航母。据悉俄方推销的是一个代号“风暴”的核动力航母计划,就是克雷洛夫设计局曾经在2015年展示的代号23000E的航母方案。

报道称,印度海军一名匿名官员表示:“23000E方案是2015年5月首次展示的,该航母是多用途航母,能够到远洋执行任务,可以攻击陆地和海上的敌方目标,能为海上舰艇、陆上部队提供掩护,并执行防空任务。”

据悉,印度海军计划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现在被称为“维沙尔”号,该舰计划采用核动力,300米长,70米宽,排水量65000吨。

独立防务分析员尼丁·迈塔说:“印度选择自己建造核动力航母,但相关技术很难获得,印度为了发展和建造这种超级航母必须要获得国际支持。”

俄罗斯已经为印度改装了一艘“基辅”级航母,该舰被命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其改装工作从2004-2013年间进行,通过这一项目印度“获得了宝贵的航母建造技术的第一手资料。”迈塔表示。

同时,美国已经表示可以提供航母电磁弹射器技术,不过并未同意提供核动力技术,并且据印度海军官员表示,这一技术也无法用于俄罗斯航母。

“电磁弹射器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它的可调节性强,可以方便不同类型的飞机上舰,包括较轻的国产战斗机,也包括重型战斗机。“

印度和美国已经成立了航母科技联合公司,但尚未讨论美国向印度提供核动力技术的问题。

“如果要购买一艘安装电磁弹射器的核动力航母,需要120亿美元,印度政府永远不会批准如此巨额的预算。”印度海军军官表示。(观察者网)


上一篇:印度欲加强在俄罗斯市场的存在
下一篇:外交部:新加坡有望与欧亚经济联盟建立自贸区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