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伊朗可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战略国家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6月13日电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12日在德黑兰会见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后表示,伊朗可以作为“一带一路”上联系中国和西亚地区、欧洲的战略国家。

韦拉亚提当天在会见后对记者表示,双方进行了长时间且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并就提升伊中双边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伊朗可以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战略国家,并成为21世纪参与复兴古时连接中国和地中海地区“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

韦拉亚提还表示,伊中双边关系是全面战略伙伴性的,他在此前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见时,双方还赞同把当前的双边贸易额从500亿美元提升为2000亿美元。

据悉,此次会见是王伟光于2014年1月24至27日率团访伊后双方在伊朗进行的第二次会面。上次,王伟光应邀还在伊朗外交部下属政研所发表了题为《中国现代化之路》的主旨演讲。



上一篇:美奥兰多夜店枪击案:50人丧生 53人受伤
下一篇:埃航客机因虚假爆炸威胁迫降乌兹别克斯坦
(作者:雷湘平 / 编辑: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