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国百人会民调:63%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重要合作伙伴

时间:2016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4月13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13日发布一份调查显示,63%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日益增长的贸易和投资中获益。

总部位于纽约的百人会成立于1990年,由著名建筑师贝聿铭等创办,定期发布美中公众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包括美籍华人在内的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以促进基于事实的两国对话。

百人会每年4月举办年会,探讨与中美关系和美国华人密切相关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文化发展方面的议题。今年3月1日至10日,百人会委托Brunswick Insight对1000名美国人和200名华裔美国人完成这项调查,正负误差分别为3.1%和6.9%。

调查结果显示,63%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日益增长的贸易和投资中获益,57%对中国抱有好感,均为2007年以来最高。调查同时指出,两国之间的合作缺少信任,同时沟通失误阻碍了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理解。

百人会发言人、候任会长吴华扬13日说,这项调查结果显示,不信任和误解正在威胁危害美中关系,对百人会来说,这正是一个最重要时机,将致力于促进两国之间跨文化的相互了解。

其他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对网络安全的担心比2012年增加了3倍,网络安全也被视为最有可能引发两国冲突的原因。

调查还称,美国人欢迎中国投资,近70%受访者认为,应该鼓励中国来美投资。受访者均赞扬美中双方政府为增进双边关系作出了努力和贡献。(完)


上一篇: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批筹建
下一篇:厄瓜多尔7.8级强震死亡人数升至262 180人趁机越狱
(作者:刘丹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