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向塔吉克斯坦增派军力:近百辆先进战车进驻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俄向塔吉克斯坦增派军力:近百辆先进战车进驻

资料图:俄增派到201军事基地的T-72B1坦克

外媒称,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最大的海外军事设施第201军事基地的兵力得到加强,俄罗斯增派了近100辆装甲运兵车和主战坦克。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中央军区司令助理雅罗斯拉夫·罗休普金6月14日告诉记者:“根据军备改良规划,大约100辆新装备(主要是BTR-82A装甲运兵车和10辆以上T-72B1坦克)已交付第201军事基地。”

他还说:“新的装甲车辆增强了火力,改进了人员保护系统和新的通讯系统。”BTR-82A装甲运兵车是BTR-80两栖装甲运兵车的改良版。

T-72B1主战坦克也是苏式T-72MBT坦克的改良版,配置了2A46M新主炮、新引擎、加厚了合成装甲,而且据传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

第201军事基地位于塔吉克斯坦两个不同的地方:杜尚别和库尔干秋别。俄罗斯新的装甲车辆用火车运载送达塔吉克斯坦。

2月份俄罗斯重组军区时,驻塔吉克斯坦的俄军规模略有缩小。目前仍有将近7000名军人驻扎。

俄罗斯试图加强塔吉克斯坦承担保卫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1344公里边境线的塔军力量。过去几年,塔阿边界的安全局势恶化。


上一篇:商务部:塔吉克斯坦水泥市场产能过剩 中企不宜再进入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扩员”将提升上合组织的国际地位
(作者:佚名 / 编辑: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