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吉克斯坦修宪公投将设68个选区

时间:2016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和公投委员会(塔中选委)15日举行会议,决定将在5月22日举行的修宪公投期间在全国设立68个选区。

塔中选委是在当天举行的修宪公投筹备会议上通过上述决定的。除了确定公投期间全国选区的数量外,塔中选委还在当天会议上明确了与修宪公投筹备及举行有关的主要活动的具体“时间表”以及公投可能涉及到的一系列文件。同时,为保障修宪公投透明和公正,塔中选委还决定成立中选委新闻中心以及修宪公投问题投诉工作组。

据悉,1994年11月6日塔以全民公投的形式通过了独立后的第一部宪法。之后,塔于1999年和2003年分别举行了两次宪法修正案公投。根据2003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塔总统任期由原来的5年延长到7年,并可连任一次,所以塔现总统拉赫蒙的本届任期将在2020年结束。

1月22日,塔议会提出并向国家宪法法院递交了修宪建议。如果新的宪法草案获得通过,那么塔现总统拉赫蒙将不受总统任期限制,未来还可以继续参加总统大选。另外,新宪法草案还规定,未来总统候选人的年龄限制将从现在的年满35岁下调到30岁,而这也将为塔总统的长子(1987年出生)获得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资格铺平了道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会见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
(作者:岳文良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