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总统接见中石油集团公司领导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19日电  土库曼斯坦《中立报》7月9日报道,7 月 8 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列巴普州接见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 CNODC 总经理吕功训、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总经理邓民敏。

总统强调,中土两国开展战略互利合作、发展传统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土愿意与包括中石油在内的中国著名商业企业加强联系。中石油是土能源燃料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是 21 世纪两国油气合作的重要标志,土通过这条管道长期向中国供气。

双方就合作现状交换了意见,就合作前景进行了讨论。中石油领导向总统报告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巴格德雷合同区油气田勘探开发和复兴气田产能建设项目是双方合作的示范工程。总统表示,中石油为完成总统下达的任务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

总统说,土库曼斯坦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将继续引进国际先进经验技术,推动燃料能源领域综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包括增加能源开采和加工业产能、装备升级改造、创办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生产企业、建设现代化的跨境运输管线等。(商务部)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在世界纺织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今年收获小麦160万吨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