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正筹建第四条“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

时间:20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1日电 “第四条连接中国与中亚的天然气管道正在筹备建设,建成后30年内,土库曼斯坦每年可向中国输送6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勒·鲁斯塔莫娃在6月30日北京举行的2016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上表示。近几年三条天然气管道已建成,总长度超8000 公里,将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输送至中国。

“第四条连接中国与中亚的天然气管道正在筹备建设,建成后30年内,土库曼斯坦每年可向中国输送6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勒.鲁斯塔莫娃在6月30日北京举行的2016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上表示。近几年三条天然气管道已建成,总长度超8000 公里,将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输送至中国。

齐纳勒.鲁斯塔莫娃透露,去年12月开工建设的“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的燃气”管道,目前已在土库曼斯坦境内开始线路铺设工作。该管线横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终点为印度边境法吉尔卡,全长1735 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为330亿立方米天然气。

“途径阿富汗和里海的天然气管道对土库曼斯坦‘出口路线多样化’而言是一个有前景的项目。”齐纳勒.鲁斯塔莫娃说。

齐纳勒.鲁斯塔莫娃还介绍称,去年年底“东—西”天然气管道开工,该管道连接了土库曼斯坦主要的天然气产地,使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出口到欧洲成为可能。近几年,在和欧盟签署的能源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土库曼斯坦将和一些欧洲公司探讨具体的能源合作项目。(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2012-2015年大中企业平均工资及消费价格综合指数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计划出口天然气化学产品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