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评选出2016年度“最美汗血马”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土库曼斯坦评选出2016年度“最美汗血马”

当日,土库曼斯坦为庆祝阿哈尔捷金马(中国称汗血马)节在总统马场举行汗血马选美大赛。一匹名为“别格汗”的8岁鼠灰色马受到评委们的青睐,赢得2016年度“最美汗血马”称号。新华网记者 卢敬利 摄
丝路新观察网4月26日电  为庆祝阿哈尔捷金马(中国称汗血马)节,土库曼斯坦23日在总统马场举行了汗血马选美大赛。一匹名为“别格汗”的鼠灰色8岁马受到评委们的青睐,赢得2016年度“最美汗血马”称号。
汗血马是世界最古老的马种之一,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驯养历史。土库曼斯坦现共有3500多匹纯种汗血马,是国家保护动物,禁止出口,仅作为国宝赠送给外国领导人。
同去年的汗血马选美赛一样,共有50多匹来自土全国各马场的纯种汗血马参加了今年的第一轮海选,20匹马进入第二轮。经过淘汰赛后,剩下10匹参加决赛。
决赛分裸体和盛装两轮,10匹马按1至10的编号,在15名裁判和数千名观众面前展示身姿。“别格汗”意为公爵王,在两轮比赛中得分领先,获得第一,为主人赢得一辆现代雅科仕轿车。
在所有种类的马匹中,汗血马以美著称。它头高颈细,四肢修长,皮薄毛短,步伐轻盈,速度快、耐力强,踱步时就像走T台一样富于曲线之美,可谓“马中模特”。
中国马业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目担任了选美评委。赛后,张目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参赛马匹总体水平非常高,得分接近,“别格汗”在服从方面显示出优势,最终获得冠军。(来源:新华网记者卢敬利)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与韩国拟扩大交通领域合作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计划在2025年前成为无烟国家
(作者:卢敬利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