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国宝首次出国展出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5日电 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和国家博物馆近日宣布,将把15件国宝送往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出。这是土库曼斯坦独立以来首次在国外展出国宝。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代表4月6日至13日访问了阿什哈巴德,为展览做前期准备工作。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将于4月27日至7月24日展出这些国宝。

这15件珍贵文物包括塞尔柱时期(1037年—1194年)的宫廷建筑残片、医疗器械、手镯、墓碑雕塑和罐子等。

美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马斯塔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美国和土库曼斯坦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合作密切。土库曼斯坦把美国作为其国宝首次出国展出的地点就是两国关系良好的证明。(新华社 记者卢敬利)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内阁副总理等高官变动
下一篇:俄新社:土库曼斯坦取消国产产品出口税
(作者:卢敬利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