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与巴基斯坦将继续加强合作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在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6日与巴总理谢里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同时双方就将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会谈中,双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谈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中的新里程碑,一定会使两国关系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同时,双方表示,应该进一步用好目前两国间已经建立的合作机制,继续深化两国的经贸合作。其中能源领域合作是双方经贸合作的重点之一,特别是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TAPI)跨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对此,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意义重大。该项目将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使两国及两国人民之前的交往更加密切。

据悉,TAPI天然气管道起自土库曼斯坦东部道列塔巴德气田,经阿富汗、巴基斯坦至印巴边境的印度小镇法济尔加,全长1814公里,在土库曼斯坦境内214公里。管道造价为76亿美元,年设计输气量为330亿立方米。2015年12月13日,TAPI跨国天然气管道建设已经在土库曼斯坦正式动工,预计该项目将在2019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另外,双方认为,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对两国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今后,双方将定期举行相关会议,加强在国际交通运输走廊建设方面的交流。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两国外交部2016-2017年合作计划以及两国在能源、金融和反恐等领域的合作备忘录等一系列文件。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拟制订产品生产消耗标准
下一篇:兰州交大土库曼斯坦文化研究所成立
(作者:岳文良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