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巴基斯坦邀请土库曼斯坦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时间:2016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2日电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论坛快报》3月18日报道,3月16-17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问巴基斯坦,在访问期间举行的巴土经济论坛上,巴商务部长达斯格(Dastgir)提出,巴基斯坦热切希望土库曼斯坦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他说随着区域互联互通状况改善,巴土经贸联系将进一步加强,中巴经济走廊西线联通瓜达尔港和阿拉伯海,可以为中亚内陆国家提供最短东亚贸易路线。根据两国联合声明,巴基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将通过加强航空、公路和铁路连接建设巴土交通运输走廊(communication corridor)。巴总理谢里夫称,对区域联通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成持有信心,这些项目将改变巴基斯坦经济前景并将成为整个区域的游戏改变者。

两国领导人均对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进展表示满意,该项目去年12月份破土动工,两国还商讨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CAREC)下双方项目合作,并称将加强在联合国、不结盟运动(NAM)、77国集团(G77)、伊斯兰经合组织(ECO)、伊斯兰会议组织(OIC)等国际组织的合作。(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隆重庆祝纳乌鲁斯节
下一篇:阿富汗和土库曼斯坦再次强调TAPI项目的重要性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