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开始全国春季植树造林

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1日电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9日栽下一棵小树,拉开全国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

据土库曼斯坦媒体20日报道,总统、政府官员、外国使节和市民等30多万人参加了19日的植树活动,总共栽下35万多棵小树。

土库曼斯坦约80%的国土被卡拉库姆沙漠覆盖,气候干燥,夏季最高气温达50摄氏度以上。为解决荒漠化问题,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每年都签署总统令,要求市民大力植树,确保当年种下300万棵针叶树、阔叶树以及果树和葡萄树,“将荒漠变成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花园”。

为保证树木的存活率,土库曼斯坦采取了各种措施,如用滴灌技术为树木定期浇水,用小型拖拉机为树林除草,机关、学校和民众认养树木等。目前,各城市特别是首都阿什哈巴德气候已发生明显变化,降雨量增多,空气日渐湿润。(新华网 记者卢敬利)



上一篇:兰州交大土库曼斯坦文化研究所成立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隆重庆祝纳乌鲁斯节
(作者:卢敬利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