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加大私有化和吸引外资力度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2月10日出台内阁令,要求89家股份公司吸引外国投资商,外资占比应超过15%,包括乌兹别克轻工业、乌兹别克电信、乌兹工业出口、乌兹别克鉴定、塔什干国家证券交易所等25家股份公司,阿萨卡银行、农业银行(3.170, -0.02, -0.63%)、抵押银行和微型贷款银行等5家银行。内阁令还确定64家股份公司将通过增发向外国投资者销售不低于15%的股份,包括17家石油天然气领域销售服务公司,9家酒水厂,乌能源公司下属10家建筑公司,以及沙尔贡库米尔采煤公司等。

去年12月21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签发总统令,颁布《关于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股份公司的补充措施》。《补充措施》的主要内容有:除从事生产和战略原料初加工,以及自然垄断和乌内阁批准的社会必需品和服务清单供货商外,所有外资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中外资占比不得低于15%,之前所成立的股份公司未达到此要求的,一律在2016年7月1日前完成整改,2016年7月1日起新成立的股份公司亦照例办理,达不到要求的,将被注销并重组,乌总统和内阁特批的除外。《补充措施》还规定,外资占比达到15-33%的股份公司将根据外资比例享受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1月1日前外商股份分红收入给予免税优惠。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部长将参加上合组织北京会议
下一篇:欧盟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1200万欧元改善供水并成立商务和投资委员会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