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中亚首家飞机复合部件维修中心

时间:2016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1月2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成立24周年纪念日之际,由波音公司和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联合建设的飞机复合部件维修中心在乌航下属的乌兹别克斯坦航空技术基地内隆重揭幕,乌副总理扎基罗夫、波音公司中东、俄罗斯和中亚地区销售高级副总裁马蒂·本特罗特以及乌航空公司总经理瓦列里·姜出席剪彩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中亚首家飞机复合部件维修中心

乌航空公司总经理瓦列里·姜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中亚首家飞机复合部件维修中心

乌副总理扎基罗夫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中亚首家飞机复合部件维修中心

波音公司中东、俄罗斯和中亚地区销售高级副总裁马蒂·本特罗特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扎基洛夫在讲话中指出,“建造该修理中心是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实现机型更新和统一的重要阶段,尤其是,今年我们将得到两架使用复合材料制造的波音787客机。”

马蒂·本特罗特表示,乌航是独联体内首家签订两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合同的公司,能成为乌航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高兴,而今天我们满心欢喜地庆祝两架公司可靠关系中又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乌国家航空公司与波音公司的联合项目表明,乌民用航空正逐渐朝着世界最先进工艺迈进。

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中亚首家飞机复合部件维修中心

维修中心投入使用剪彩瞬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技术基地的技术人员对空客A320、波音757及767的复合零件(整流罩、方向舵、底板等)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随着维修中心投入使用,乌航将在中亚乃至全球飞机维修和技术服务市场上开拓新的空间。

据悉,波音公司和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的合作始于1996年。目前乌航拥有6架波音757以及9架波音767飞机。2016年秋乌航将再购买两架波音787飞机,其机身的50%是由复合材料制成,具有重量优势以及更佳的飞行性能。美国“波音公司”此次无偿投资50万美元,建立此维修中心,将保证该机型所有必要的维修工作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完成。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2015年共投资161.5亿美元
(作者:李垂发 李遥远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