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闭幕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6日电 第二届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闭幕。论坛期间,俄中合作保持了此前良好的发展势头,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俄中双方在本届论坛上依然保持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势头,在能源开发、农业投资以及金融等领域均达成合作意向或协议。俄石油与中石化签署东西伯利亚天然气加工与油气化工综合体建设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协议;俄中双方共同成立的农业发展基金将向俄现代化养猪综合体、大豆小麦深加工等农业项目注资;由郑州银行、阜新银行、赣州银行等金融机构组成的中资银行团将在未来三年内为俄外经贸银行融资15亿美元。


东方经济论坛是在俄罗斯受西方国家制裁的背景下,由俄总统普京倡议举行的,旨在吸引来自亚洲国家的资金技术,发展俄远东地区,从而带动俄经济发展。论坛去年9月首次召开。俄方提出的发展远东战略得到中方大力支持,双方在物流、基建、汽车、航空配件等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东北网)



上一篇: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将访华
下一篇:俄罗斯今夏人均度假花费4至6万卢布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