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助伊朗新建核反应堆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日电 伊朗媒体1日报道,伊朗将在俄罗斯帮助下新建两座核反应堆,工程定于本月10日开工,预计将在10年内完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8月31日晚对外公布了这一计划。他说:“在布什尔新建两座核反应堆的工程将于9月10日动工,整个工程预计将耗时10年时间。”


这一工程被称为“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即在原有的布什尔核电站新建两座核反应堆。萨利希透露,这项工程总造价约为100亿美元,将使伊朗减少对油气资源的依赖。他说:“这两座核反应堆建成后,我们每年将可以节省2200万桶原油。”根据萨利希的说法,伊朗已与俄罗斯就这一工程签订了合作合同,但他没有说明双方合作的细节。


数日前,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伊朗政府已经划拨“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的专项资金,并获得总统哈桑·鲁哈尼同意。不过,卡迈勒万迪并未透露这笔资金的数额。“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由俄罗斯专家2014年9月首次向伊朗方面提出。同年11月,双方签署了一系列核能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在原有的布什尔核电站新建两座核反应堆,把这一核电站的核反应堆数量最终增加至4座。另外,双方同意再建造数座类似反应堆,地点尚未对外公布。 (来源: 北京晚报张旌 据新华社)



上一篇:俄罗斯计划自阿尔泰向中国新疆调运淡水
下一篇:安倍在日本内阁中增设“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大臣”新职位
(作者:张旌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