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受到冲扰 被投掷火把等物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中新社   字号: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遭到基辅民众冲扰。5日晚曾受到不明身份人员袭扰。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当天有基辅民众聚集在俄罗斯大使馆前,向俄使馆投掷鸡蛋和绿色颜料。该消息指出,现场执勤的乌克兰警察未对此采取行动。

《乌克兰真理报》称,示威民众要求俄罗斯释放乌克兰女飞行员娜杰日达·萨夫琴科,还要求乌政府与俄罗斯断绝经济联系。现场照片显示,示威民众制作了象征俄总统普京的玩偶,并配有“杀人犯”字样。

现年31岁的乌军女飞行员萨夫琴科,被指控于2014年6月杀害了两名俄罗斯记者,被乌克兰亲俄武装逮捕以后扣押在俄罗斯的拘留所。

俄罗斯大使馆5日晚曾受到袭扰。从网上视频可以看到,一群不明身份人员从苏里科夫大街方向走出来冲向俄罗斯大使馆后门,向使馆内投掷火把、烟火和鞭炮等。这些人均身着黑衣头戴面罩,没有特殊标志。

“今日基辅”网消息称,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车辆也遭到了毁坏。视频中的不明身份人员用锤子敲击停泊在俄罗斯大使馆附近的车辆,车辆报警器不停发出响声。视频中的字幕指出,这些车辆的牌号均以D001开头,属于俄罗斯大使馆。

“乌克兰消息网”透露称,现场有乌克兰执法人员,他们向空中鸣枪示警,以图阻止这些不明身份人员对俄罗斯大使馆的冲扰行为。

乌克兰“观察者网”分析称,视频中提到了乌克兰女飞行员娜杰日达·萨夫琴科。萨夫琴科近期在俄受审,事情或与此有关。

据悉,自乌东部危机爆发以来,俄乌关系便趋紧张,两国民众间存在一定对立情绪。(完)



上一篇:俄罗斯国防预算拟削减5%
下一篇:2月俄罗斯煤炭产量3105.4万吨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