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多名俄罗斯体坛明星继莎娃后陷入禁药风波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当地时间3月7日,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未能通过1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测,检测中发现米屈肼呈阳性。此消息震惊世界体坛,随后又有多名俄罗斯运动员被曝出药检中米屈肼呈阳性,其中还包括奥运会金牌得主。

多名俄罗斯体坛明星继莎娃后陷入禁药风波

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谢苗·叶利斯特拉托夫(网页截图)

据俄罗斯媒体《R-Sport》3月8日报道,继玛利亚·莎拉波娃7日自曝服用违禁药物米屈肼后,又有多名俄罗斯运动员陷入禁药风波,其中包括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谢苗·叶利斯特拉托夫、曾经5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速度滑冰选手巴维尔·古利日尼科夫、俄罗斯男排国手亚历山大·马尔金和俄罗斯著名花滑选手叶卡捷琳娜·博布罗娃。

这场风波可能刚刚开始。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8日说,俄罗斯仍有未查出服用米屈肼的运动员,需要与相关部门商讨这种药剂是否为兴奋剂的问题。篮球教练谢尔盖·费德林称,在俄罗斯很多人都服用这种药物。

据悉,服用禁药将会给运动员带来禁赛等处罚。莎拉波娃将从3月12日起被禁止参赛,后续处罚待定,她可能面临最高4年的禁赛期。博布罗娃药检未能过关,这将导致她和她的搭档索洛维约夫无缘参加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花样滑冰世界杯。马尔金在今年一月份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米屈肼,但他的尿样是去年12月份提取的,在提取尿样时米屈肼还未被列为禁药,因此对马尔金如何裁定尚没有说法。

多名俄罗斯体坛明星继莎娃后陷入禁药风波

速度滑冰选手巴维尔·古利日尼科夫(网页截图)

报道称,在2015年秋天时已有米屈肼将被列为禁药的消息,运动员和教练有时间停用此药。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称,很遗憾,体育协会、教练和医生没有负起责任,一些人将被取消资格。

米屈肼是上世纪70年代苏联加盟共和国拉脱维亚研制出来的药剂,1976年在苏联获得发明专利。米屈肼是临床上用来治疗心绞痛、心肌梗塞和慢性心脏衰竭的抗局部缺血药。2016年1月1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米屈肼列入违禁药物名单。



上一篇:普京祝俄女性节日快乐:你们为世界带来光明希望
下一篇:俄领事:以色列流血事件伤者中有2名俄罗斯人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