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耳其:不会受制于叙停火协议俄罗斯:或将空袭不参与停火者

时间:2016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安卡拉2月25日电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5日在土中部科尼亚省表示,如果安全受到威胁,土耳其将不会受制于叙利亚停火协议。

达武特奥卢是针对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人民保护部队”是如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组织”,但在叙利亚停火协议中未被定为“恐怖组织”。

他说,一旦安全遭到威胁,土耳其无需得到任何人的允许,将采取“安全措施”。

达武特奥卢还敦促“人民保护部队”和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不要继续支持在土耳其境内的恐怖活动。

“人民保护部队”隶属于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该党是叙利亚境内主要的库尔德武装组织,被土耳其政府视作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本月17日晚,安卡拉市中心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导致29人死亡、60人受伤。达武特奥卢随后表示,调查表明“人民保护部队”、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和库尔德工人党共同实施了安卡拉袭击。

新华社莫斯科2月25日电俄罗斯副外长波格丹诺夫25日表示,俄罗斯不排除与美国共同空袭叙利亚境内不参与停火的武装组织。

波格丹诺夫在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上说:“我们会与美国一起,空袭所有不参与停火的组织。我们的联合声明中就包括了这一点。”

波格丹诺夫还表示,俄罗斯愿在解决利比亚危机的问题上与国际伙伴紧密协调行动。他说:“若在利比亚再次发生军事行动,利比亚的国家地位将被葬送,并最终变为国际恐怖主义的地区据点。”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但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等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行动将继续进行。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其主要目标是促进俄罗斯与外国专家、学者对话和交流,改善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



上一篇:俄罗斯向阿富汗赠送一万把自动步枪
下一篇:埃及总统首次承认俄罗斯客机A321“被击毁”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