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耳其看好 与俄罗斯能源合作

时间:2016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海口日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4日电  据新华社电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副主席侯赛因·沙欣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和土耳其关系正常化将促进两国多方合作。就能源而言,俄罗斯富于天然气资源,土耳其则是连接欧洲和非洲的桥梁,双方都可以从“土耳其流”等天然气管道项目获益。沙欣说:“我确信,两国修复关系后,将通过互惠能源合作获利良多。”他希望,“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项目能尽快重启。

土耳其去年11月24日在土叙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一名俄罗斯飞行员身亡,两国关系迅速恶化。上月2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击落俄方战机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道歉信,两人次日通电话。普京随后要求政府逐步取消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来源:海口日报) 

 


上一篇:“一带一路”催热中俄民间贸易
下一篇:今年中亚国家有1700多吨葵花籽进入中国市场 多数来自哈萨克斯坦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