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国产新型大功率机车交付乌兹别克斯坦

时间:2016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国产新型大功率机车交付乌兹别克斯坦

(央广网发 孙石栋 摄)

丝路新观察网6月27日电  记者从中车集团大连公司了解到,近日,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3台CKE2型电力机车在乌兹别克斯坦线路上完成线路试验,得到乌铁许可正式上线运用,标志着国产新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全部交付乌兹别克斯坦,提升了该国电气化铁路装备水平和铁路货物运输效率,助推中乌合作关系全面升级。

据CKE2型机车为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宽轨(1520mm)铁路干线货运电力机车。单轴最大功率1200kW,最高运行速度120km/h,具有功率大、速度快、耐高温、抗高寒、环保等优点。同时具有牵引客运机车能力。

自2013年起,中车大连公司先后两次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共计22台大功率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实现了公司电力机车出口零的突破,电力、内燃机车“双丰收”。由于机车在运用中表现出的稳定优越性能,以及公司在研发、制造、交付及服务等各方面展示出的全面综合实力,乌铁向公司表达了新机车采购项目意向,并希望与公司共同合作,继续开展机车检修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中乌友谊有着2000年的历史渊源。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中车大连公司正由“一种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向一个国家多品种出口”转型升级,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机车、城铁车辆等系统化、专业化的服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电力机车项目为公司“走出去”战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乌兹别克斯坦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再开发和多样化业务延伸也将树立“留下来”的良好示范。

 


上一篇:美媒:俄罗斯计划与中国合资修建“超级高铁”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参观天津市硅厂
(作者:田彤 张四清 邢毅 孙石栋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