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与TIFA成员国2015年贸易额达53亿美元

时间:2016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3日电  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新闻办消息,2015年哈萨克斯坦与美国-中亚贸易投资框架协定(TIFA)成员国贸易额为53亿美元。据报道,4月5-6日美国-中亚贸易投资框架协定委员会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与会代表就美国和中亚国家经贸投资合作及区域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哈经济部副部长卡伊尔别克·乌斯肯巴耶夫表示,TIFA委员会是制定和实施美国与中亚国家经贸领域合作战略的重要机构,随着哈当前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哈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富有兴趣。他强调,最迫切的是加强包括TIFA框架内的区域合作。“我们认为,TIFA委员会会议已成为经济领域推动项目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为进一步优化工作,他建议赋予TIFA实质性内容,通过实施共同项目、采用cal point(聚焦)和Follow up(跟进)机制,保障协调成员国的统一立场,落实TIFA部长会议成果,在TIFA框架下组织投资论坛,邀请大型国企和中小企业、及工商业界代表参加。

美国-中亚TIFA协定于2004年由美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在华盛顿签署。协定旨在扩大国际贸易和吸引外资,理顺成员国和阿富汗贸易关系,促进地区稳定和安全。(来源:商务部 弓妙奇)



上一篇:俄罗斯圣彼得堡与三亚交流 进一步合作发展旅游
下一篇:中国在俄罗斯进口总额的比重首次达到29%
(作者:弓妙奇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