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举办中亚农牧机械博览会暨机电产品展销会

时间:2016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29日电(闫文陆 赵邦耀) 4月28日,新疆伊犁州首届中亚农牧机械博览会暨机电产品展销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上千名中外客商齐聚,200多家疆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农牧机械、机电产品走俏霍尔果斯。

本届展销会上,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农牧机械、机电产品经销商带着各式各样、技术先进的产品亮相霍尔果斯,仪表、电器等中外品牌小型机电种类丰富,大型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等农机具摆满展厅。

展销会一开始,来自伊犁州新源县的永成农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伟就忙个不停,介绍资料、展示产品、操作应用。随着操作人员的精彩演示,围观的客商越聚越多。作为一家长期从事农机具出口的公司,袁伟告诉记者,中国的农机具特别适合中亚国家的需求:“在国际上,我们的玉米收割机比凯斯啊、纽克兰啊,性价比特别高。他们价位100万,我们价位就是40万到50万,在这上面我们都比他有优势。”

新疆亚中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已经拥有跨境电商平台的公司,这次也是第一次来到边境口岸参加机电展销会。新疆亚中机电销售租赁公司总经理助理刁维龙说,这次来参加展销会,就是希望借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一独特的跨境经济贸易区,把“线上”2万多种机电产品推广到“线下”:“我们有56个展位,来了105个参展商。伊犁地理位置优势非常明显,霍尔果斯的战略地位也是比较重要,希望(通过)政府推动和企业参与,真正把霍尔果斯这个“一带一路”上的西部开放门户展示出去。”

来自乌鲁木齐的新疆嵩渊盛隆公司一直从事国内农机具销售,负责人海金莲告诉记者,这次过来参加霍尔果斯展销会,希望能够了解中亚国家需求,向出口发力:“想了解一下国外对我们这一块有什么需求,在看看各个参展商对今年具体推出的哪些新产品、农业上的发展、有什么更好的机械,过来看看。我是做国内产品的,也想涉足出口这一块。”

本届展销会以“以展促销、合作共赢”为主题,为期三天,展出规模达3.1万平方米,设有农用器械展区、机电产品和农用物资展区和重工机械展区等,主要展示农牧机械、机电产品、农用物资、中亚农副产品及重工机械等产品。

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这次霍尔果斯举办展销会就是力图通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个跨境经济贸易区,搭建一个更便捷、更畅通的农牧机械、机电产品国际贸易展销平台,促进中国与中亚国家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2016年一季度中国为塔吉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
下一篇:俄联邦海关署署长:俄中蒙在开发新陆路贸易走廊
(作者:闫文陆 赵邦耀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