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甘肃合水"庆阳苹果"打通向西通道 远销哈萨克斯坦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甘肃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5日电 (李园)3月31日,在合水县何家畔镇何家畔村天顺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分拣苹果、有的在装箱,装好的苹果用叉车搬运到货车上。

从上午10点开始,6个小时的时间,64吨苹果装运完毕。17时,这些在黄土高原上生长的苹果将沿着银川、呼和浩特、乌鲁木齐一路向西北方向驶去,行驶3000多公里,到达新疆霍尔果斯口岸。4月3日,换装后的苹果将前往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   

据了解,天顺果品有限责任公司是2011年由合水县何家畔镇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2014年5月,经银川狄玛商贸有限公司介绍,天顺公司和哈达克斯坦拉特拉黑木江公司进行洽谈,特拉特黑木江公司前往何家畔镇考察当地苹果种植状况,并表现出了积极的合作意图。2015年2月,双方签订了5年有效期合同。这个协议的签订打破了合水县零出口的记录。   

今年,天顺公司将向哈萨克斯坦发出1千吨苹果。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相接壤,国土面积排名世界第九位,何家畔镇镇长郭小岗表示,作为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哈萨克斯坦的市场有着广阔的空间。 

现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第二条铁路通道——霍尔果斯口岸铁路线已开通货运专列,这是继新亚欧大陆桥中哈阿拉山口铁路线后,中国第二条向西开放的国际铁路通道,也是向西开放的又一条“黄金通道”,这为庆阳苹果销往哈国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为了方便庆阳苹果在哈国的出售和相关业务的办理,天顺公司已有3名工作人员常驻该地,建立了办事处和庆阳苹果销售窗口,销售窗口的建立,将有利于庆阳和哈国之间在果产业上的“走出去”“引进来”,为两地合作提供更多机会。(来源:甘肃新闻网)



上一篇:4月2-4日中吉两边境口岸临时闭关
下一篇:塔央行:2015年塔吉克斯坦自俄罗斯侨汇收入下降42,4%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