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与中亚间航空回程运输实现新突破

时间:2016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5日电(闫文陆 刘礼兰 朱文英) 记者25日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一架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至中国乌鲁木齐的客机航班首次运回货物,这是近十年来的首次,实现了突破,同时也为新疆与中西亚地区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销售收益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运货是利用阿拉木图至乌鲁木齐CZ6012航班的腹舱进行,货物总重为1.4吨。

阿拉木图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是中亚第一大城市,东邻中国新疆。当地矿产、农产品丰富,但由于陆路铁路交通发达、适合航空运输的货源有限,南航阿拉木图办事处多次尝试组织货物均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此次,在南航新疆货运和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多方联系当地货运代理,利用阿拉木图航班密度大的优势,将从中西亚其它国家部分货物通过阿拉木图中转至乌鲁木齐。

据了解,此次货物品名为化妆品和药品,为保障该货物顺利运输,南航新疆分公司对办事处进行实时业务指导,协助货物包装、航班载量、货运单填制、现场保障等流程,货物到达乌鲁木齐后,又予以优先卸机服务。通过努力,此次158件货物安全快速抵达目的地。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疆到中西亚国家没有定期的货运班机,到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客机也不是每天都有,因此,绕道阿拉木图利用南航返程航班运货也是缩短物流时间的不错选项。

目前,南航新疆有通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阿斯塔纳两个城市的航班,其中阿拉木图每周7班,由波音737执行,这意味者每周来回程可提供至少20吨货物舱位。

据了解,南航计划不断完善货运流程,为中西亚物流互通提供更好的服务。完


上一篇: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称俄石油开采平均成本为每桶2美元
下一篇:“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 首趟回货抵达“西安港”
(作者:闫文陆 刘礼兰 朱文英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