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习主席访乌将进一步促进中乌关系发展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习主席访乌将进一步促进中乌关系发展

希里(坐者中间)在参观茶叶城

丝路新观察网6月22日电 6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哈拉,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日前,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希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作为一名在中国留学的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对习主席的访问特别高兴。

希里目前就读于中国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她表示,自己能来留学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奖学金,这反映了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良好关系。她说,这次习主席到乌兹别克斯坦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中乌关系的发展,会带来很多就业机会。她说,在乌兹别克斯坦许多学生都在学习中文,希望能够通过汉语水平考试获得奖学金来中国留学。

此外,希里还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她为此感到自豪,因为这将为乌兹别克斯坦发展带来好处,也有利于促进各成员国之间关系的发展。她说,乌兹别克斯坦为峰会做了很多准备,完善了各种设施,现在的塔什干一定特别美。(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阿勒玛)


上一篇:中国留学生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感谢老师 多数学生表示愿意留在吉国发展
下一篇:留学生的喜怒哀乐 会说给父母听吗?
(作者:阿勒玛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