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WADA称官网每天遭攻击 负责人直指俄罗斯黑客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5日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声称,其官方网站每天频繁遭遇俄罗斯黑客攻击,包括反兴奋剂机构和举报人还会收到来自黑客的威胁邮件。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表示,“从里约奥运会开始,我们就发现自己被黑客连续袭击,在过去三周时间里对方每天都在寻找网站漏洞。”这一官方表态,来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奥利维耶-尼格里在接受挪威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他声称,俄罗斯黑客存在着攻击性。


“我们每天被黑客攻击,已经有差不多三个星期时间。”尼格里说。“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有足够的证据怀疑这些黑客来自俄罗斯。”


他还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举报人定期会受到来自黑客的威胁电子邮件。此外,尼格里甚至怀疑自己的私人电话也被窃听。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此前黑客成功的进入该机构的官方服务器系统,试图获取运动员药物测试结果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并由此得到俄罗斯兴奋剂丑闻举报人尤利娅-诺娃的访问帐户资料。


在事情发生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毅然决定对其账户进行访问限制,以限制黑客在运动员药物测试结果数据库上进行非法操作。据悉,国际体育组织包括国际奥委会,一直是黑客攻击的目标。


运动员们要使用数据库来进入所谓的“去向”信息,也就是他们为了保证可以配合药检所提供的信息。有些人利用运动员的权限可以更改这些信息,然后给受监测的运动员发送错误的地点信息,从而使运动员因为错过药检而受到惩罚。


同时,CAS秘书主管马修-里布也曾向美联社透露,“有人试图黑进CAS的网站。这不是第一次了,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黑客攻击没有成功,但我们还是做了检查,以确保没有任何损失。”


由于掌控着里约奥运会药检情况,无论是WADA还是CAS最近都在风口浪尖上,尤其是由于兴奋剂丑闻而使得一大批俄罗斯运动员被禁赛之后。


里约残奥会即将于9月7日开幕。国际残奥委会在9月1日的声明中称,在俄罗斯残奥代表团被国际残奥委会宣布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后,有超过175名俄罗斯运动员申请以个人名义参赛。不过,国际残奥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残奥会,未来不排除更大规模的黑客行动直接瞄准几大国际体育机构。(腾讯体育冬小麦)



上一篇:俄罗斯世界杯将全面使用“视频回放”
下一篇:探访吉尔吉斯斯坦游牧民族村
(作者:冬小麦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