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济南相亲会女孩占六成 三分之二高学历高收入

时间:2016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大众网   字号:

济南的相亲会上,男女比例已经达到了4:6,而在这个严重失衡的比例之下,还存在着匹配度的问题。从外在条件上来看,剩下的单身女性们往往要比男性更加优秀。也正是因为如此,过于挑剔的眼光和过分迷恋“感觉”,成为她们脱单的最大困难。

  “单位6名适婚女孩,全都单着”

王姜(化名)是济南某时装品牌的区域销售经理,今年已经29岁了,依然单身。在她的工作单位,单身似乎成了一种常态,周围的同事都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却依然保持单身。“单位里12名同事,女性有6位,都是单身,同事们的年龄都在29岁以上,最大一位是1983年出生,今年已经33岁,我反而成为年轻的了。”

“从上海参加相亲会的男女比例来看,男性和女性的比例是3:7,而在济南,这个比例大约是4:6。”百合网济南大区总经理崔禾雨说,“在这个比例之下,还存在一个匹配度的问题,适婚单身女性多,同时从硬件条件来看,她们更优秀。”

百合网济南地区注册的会员一共有14605人,其中男性有7404人,女性有7201人。“尽管注册人数上男性总人数多于女性总人数,但是在条件上,明显可以看出,优秀的男性要比女性少。”崔经理说。注册会员中,27岁到35岁之间的女性有4455人,而27岁到35岁之间的男性则有4037人。

在这4400多位女性中,月收入在7000元以上,有车有房的比例占到三分之一左右,另外,高学历的女性又占到三分之一。“35周岁以下注册男性会员有4221名,高学历、有车有房的,有1999人,仅占到四成左右。”崔经理介绍。

  “越是优秀的女孩,眼光越高”

崔经理说,越是优秀的女孩眼光越是高,中国传统的婚恋观就是“男高女低”,女孩们总是想找一个条件比自己好,能让自己崇拜的男人结婚。不过从自己了解到的情况看,优秀的单身男孩往往没有那么多。

“越优秀的女孩越容易剩下。”权威婚姻心理学专家宋家玉说。这部分女孩往往知识结构、文化层次都比较优越,也正因为如此,她们择偶的条件也就比较高。

“女孩可以适当放低姿态和标准。”宋家玉说。“所谓的放低姿态和标准,主要是指外在身高长相或者严苛的职业要求,不可放低的则是男孩子的高情商。应该选阳光、快乐的男孩,满身正能量的,人际关系好、社会适应能力强的男孩。”


上一篇: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将腾退商业设施 增加候车面积
下一篇:资本竞逐千亿市场 虚拟现实仍缺核心技术
(作者:佚名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