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风景如画的吉尔吉斯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著名旅游景点】

  1. 比什凯克市

比什凯克市是吉尔吉斯共和国的首都,政治、经济、文化、科学中心,主要的交通枢纽。它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北部的吉尔吉斯阿拉套山北麓、美丽富饶的楚河盆地中央,城市面积11.57万公顷,下设4个区,即五一区、列宁区、十月区和斯维尔德洛夫区,还有一个名叫“乔一阿雷克”的镇和一个名叫“奥尔托一萨伊”的村。

比什凯克市街道整齐,绿树成荫,该市工业发达,以机器制造、食品加工和精梳毛纺为主。比什凯克是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的文化中心,这里有共和国科学院、高等院校、博物馆和剧院等。比什凯克画廊亦非常著名,吉尔吉斯人崇尚绘画艺术,特别是对马有着特殊的情感,许多绘画题材都是以马为素材创作的,目前,该国的绘画已经步入市场,许多名家的作品在比什凯克画廊都能寻到。

2.苏莱曼圣山
  苏莱曼圣山位于费尔干纳盆地,成了奥什城的背景,位于中亚丝绸之路的重要路线的十字路口。苏莱曼在超过一个半世纪的时间里一直是旅行者的指示灯,被尊为圣山。其五座山峰和山坡散布着无数古代朝圣之地和岩石壁画的岩洞,以及两座16世纪建造的清真寺。

目前,苏莱曼圣山已经记录有一百零一个充满岩石壁画的岩洞,雕刻着人物、动物和几何图形。苏莱曼圣山包括17个仍在使用的朝圣地,很多已不再使用。这些散布在山峰各处的朝圣地被朝圣者的脚印连接起来,这些朝圣之地被视为能够治愈不妊、头痛和背痛,并让人长命百岁。对这些山峰的崇敬混合了先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教的信仰。该遗产被认为是中亚地区圣山的最完整象征,被崇拜了长达好几个世纪。
3.阿拉阿查国家公园

  阿拉阿查国家公园(Ala Archa National Park)是吉尔吉斯斯坦境内天山山脉的一处高山公园,建立于1976年,位于首都比什凯克以南40千米的地方。该公园覆盖范围包括阿拉阿查河流附近的峡谷以后周围的山脉,这是一处适宜野餐郊游、徒步旅行、滑雪以及爬山的好去处。该公园全年开放,最佳旅游时间是夏末秋初,尤其是每年的5月1日的“高山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峡谷野营和攀登Komsomolets高峰。

阿拉阿查国家公园面积为200平方公里,这里的山峰海拔从入口的1500米至最高峰Semenova Tian-Shanski的4895米不等。该公园有20多个大小不等的冰川和大约50个山峰;另外还有两条小河——Adygene和Ak-Sai,由冰川融化水汇合而成。Adygene峡谷是一个布满绿色植物的山谷,山谷里有小瀑布、温泉和许多鲑鳟鱼。阿拉阿查国家公园里还有许多其他的野生动物,比如高山草地上稀有的雪豹,以及海拔2500米以上冰雪覆盖地区的野山羊、獐鹿等。

4.碎叶城

  碎叶城又作素叶城、素叶水城,因其依傍素叶水,故得此名。其故址在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城西南8公里处的阿克-贝希姆(Ak-Beshim)。碎叶城曾是唐王朝经营西域的“安西四镇”之一,诗仙李白诞生于此地的说法更增添了对这座古城的亲切之感。

托克马克市历史悠久,据记载从汉朝就是中国领土,唐代叫碎叶,大诗人李白生活到5岁才离开该城。公元640年唐朝设置安西都护府,统辖安西四镇(龟兹、疏勒、于阗、碎叶),因而碎叶是中国历代王朝在西部地区驻军最远和军事控制最远的一座边陲城市,直到清朝签订了《伊犁条约》,该城才划给沙皇俄国。现这座古城遗址就在托克马克市的城南,经过1000多年的风吹沙打,雨水冲洗,这座唐代古城已风化瓦解成为一座巨大的土堆,爬上这座荒草丛生的古城遗址,可以清晰看到当年唐朝军队修建的周长达26公里的城墙断壁。

5.伊塞克湖

  金色的沙滩、碧绿的湖水连同仿佛矗立在湖心的巍峨雪山,伊塞克湖——这颗吉尔吉斯斯坦的耀眼明珠光彩夺目,散发着不可抗拒的迷人魅力,将人们从都市吸引到它的腹地。伊塞克湖距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200多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600多米,长178公里,宽60公里。水容量(1873立方公里)和深度(668米),不仅是吉尔吉斯斯坦境内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山内陆湖之一 。



上一篇:资本竞逐千亿市场 虚拟现实仍缺核心技术
下一篇:代表委员热议家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家庭文化
(作者:馨岚 / 编辑: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