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中国书画大赛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中国书画大赛

书画大赛现场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中国书画大赛

评委们现场打分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中国书画大赛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中国书画大赛

参赛作品展

丝路新观察网4月15日电(惠慧)4月14日,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其文化厅成功举办了“翰墨华韵”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中国书画大赛。经初选,共有30名选手参赛。

大赛中,选手们泼墨起笔,展开了在宣纸上的艺术PK。国画组,来自孔院一年级的阿依达娜,其笔下的翠鸟栩栩如生,连鸟身上的绒毛都画的细致可见;选手美丽穆所作的“早春图”,画面绿意盎然、百鸟争鸣,充满了初春的勃勃气息;巴亚曼和奥提穆别克这两位选手,在艺术课王薇老师的指导下,将中国人物画技巧与吉尔吉斯当地民族、民俗题材相结合,用毛笔勾勒吉尔吉斯民族人物肖像画,其大胆的创新与技法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深受评委老师们的一直肯定和称赞。书法组的选手们更是表现有佳,孔院三年级学生法鲁赫用楷书写出的“厚德载物”刚劲有力、笔墨饱满;金蒂斯所写的行书“人生有涯、功德无涯”取自中国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正如金蒂斯所说,她想把这八个字送给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感谢孔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

经评委老师们的反复甄选,最终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一年级学生奥提穆别克凭借写意人物画“塔吉克牧羊女”获得国画类大赛一等奖,金蒂斯所写的行书条幅“人生有涯、功德无涯”获得书法类大赛一等奖。随后,孔院将举办优秀书画作品展,让更多学生感受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培养对中国书画艺术的热爱和兴趣。



上一篇:感受中华文化,孔院学生诵中华诗词
下一篇:奥什国孔子学院举办2016年第三次HSK新汉语水平考试
(作者:惠慧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