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民大孔院阿拉套大学教学点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时间:2016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国民大孔院阿拉套大学教学点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吉国民大孔院阿拉套大学教学点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吉国民大孔院阿拉套大学教学点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丝路新观察网3月1日电(青苗 兰玲玲)2月29日,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教学点阿拉套大学举办了“中国文化日”活动。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库拉套耶娃•乌木特、中方院长马磊、副院长班振林、阿拉套大学语言文学院院长穆斯塔法•奥让柯别根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主要由中国文化体验和中国文艺表演两部分组成,其主旨是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元素展示给观众,让观众参与其中,直观了解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文化展览、体验活动深深吸引了阿拉套大学的师生。特别是图片展展出的中国饮食、中国风筝、京剧服饰、茶艺等非常受欢迎。为了让参观者更直观的感受中国文化,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穿着中国宫廷服饰拍照留念,观看茶艺表演,品尝了中国茶和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中国美食。

文艺演出以优美活泼的舞蹈热情开场。中、吉、土、英四国语言主持,中国舞、古典中国乐演奏、中国传统文化的小品……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当天活动现场,游戏、抽奖等互动环节更是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教学点阿拉套大学的“中国文化日”活动到今年已成功举办八届,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展示学生学习汉语的成果,同时也向更多的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上一篇:伊塞克湖州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办迎春晚会
下一篇:2016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选拔考试开考 人数比去年增近一倍
(作者:青苗 兰玲玲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