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义卖捐赠康复学校

时间:2016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义卖捐赠康复学校

丝路新观察网2月2日电(青苗)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中国春节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日前在比什凯克公园商场展开。此次活动的主题则是义卖。

义卖现场有来自孔子学院老师们亲手制作的剪纸、中国结和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德隆电视台、中国留学生等捐赠的中国象棋、折扇、贝壳工艺品、饰品、书本等众多物品出售,最终义卖款共有1.5万索姆。

据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廖冬梅介绍,此次义卖活动的收入将捐赠给吉尔吉斯斯坦奥通巴耶娃基金会下属的希望康复学校,希望为学校里的有障碍的孩子做一点贡献。而没有卖出去的捐赠物品,将在4月22-23日的国际教育展上再次出售。

人文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魏雯倩和她的朋友在这次活动中捐赠了价值2千索姆的贝壳工艺品。

魏雯倩对《丝路新观察》报的记者说:“我知道孔子学院组织的这场活动后,就想着捐赠些东西,捐的东西不多,但真心希望这些钱可以帮助到那些希望康复学校的孩子。”

据了解,吉尔吉斯斯坦奥通巴耶娃基金会为前任吉尔吉斯斯坦斯坦总统萝扎•伊萨科芙娜•奥通巴耶娃组织发起,该基金会致力于关注吉尔吉斯斯坦青少年儿童教育、成长。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孔院举办迎新春招待会 师生同献艺
下一篇: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寒假“汉语热“不减 教老师学汉语
(作者:青苗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