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新疆籍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6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东京420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0日下午举行了2015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仪式。

程永华大使和刘少宾公使分别向来自日本千叶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等高校的8名获奖留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学金。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胡志平公参、王军总领事,以及新疆籍在日留学生代表、新疆同乡会代表和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代表等。

程永华大使在仪式上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设立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既是对获奖同学优异成绩的肯定,也体现了祖国和家乡父老对在外学子的关怀和期盼。他指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为广大新疆籍留学生报效祖国、服务家乡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在日新疆籍同学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将来为建设祖国和家乡作出贡献。

来自法政大学的博士生迪拉瓦尔-多里坤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说,作为远离家乡独自在外求学的留学生,获得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家乡人民的期盼。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今后将加倍勤奋学习,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留日新疆籍同乡会代表、丽泽大学讲师阿不都热西提在发言中表示,家乡给海外的留学生设立奖学金,说明新疆的经济发展了,实力增强了,作为新疆人倍感自豪和亲切。这既是对大家学业的肯定,也是激励大家更上一层楼的新起点。作为新疆籍留日学人,应以此为动力,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积极投身到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中去。

颁奖仪式后,程永华大使与参加仪式的新疆籍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其在日学习、生活情况。()



上一篇: 这位勇斗埃博拉的华裔医生曾让奥巴马道歉
下一篇:海外华人政治参与不能“临阵磨枪”
(作者:佚名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