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在悉尼社交网络辱华引众怒的华裔教师被迫辞职

时间:2016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419日电 (眭黎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一名华裔教师在社交网络公然辱华,引起华人社会众怒。该教师已被迫从悉尼大学辞职。其所在的商学院院长19日称,种族主义行为在学校里“不能被容忍”。

在悉尼大学攻读金融学博士并同时任教的华裔吴维一直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发表辱华言论,将本是自己母语的中文称为“你国语”、将祖()国中国称为“你国”,并辱骂中国留学生为“留学豚”。更有甚者,其在2015年拿到当地身份后,焚烧中国护照并拍成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发布。

吴维的行为遭到悉尼大学中国留学生及当地华人抗议,悉尼大学商学院协会在网上发起请愿书,称吴维的言论是“有害的种族主义羞辱性言论”,违背了悉尼大学工作人员行为守则。

悉尼大学学生代表理事会也发表声明,称“悉尼大学的员工发表如此具有歧视及侮辱意味的言行是极其不合适的”,并向学校递交了申请,要求学校解雇吴维的教职工身份。随后,悉尼大学官方宣布对吴维进行停职调查。

18日,吴维向悉尼大学商学院提交辞职,并通过悉尼大学发表声明,就自己在互联网上所作的不当、失礼言论进行道歉,并承诺今后将不再发表类似言论。

悉尼大学商学院在结束对吴维调查后接受其辞职,该院院长格雷格·惠特韦尔19日对媒体表示:“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等攻击性语言在悉尼大学是绝不被容忍的。”()



上一篇: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与百名华校教师座谈 冀望“春风化雨”
下一篇:58名台湾人被囚澳洲豪宅:每天打12小时诈骗电话
(作者:眭黎曦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