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谈贵州吸引力:大数据最具魅力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贵阳327日电 题: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谈贵州吸引力:大数据最具魅力

作者 刘鹏 黄华

“如今的贵州是中国南方数据中心,而我又主攻计算机的‘算法’,所以我来了。”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博士柯贵耀简单的话语却透露出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愿意回国并助力贵州发展的初衷。

27日,记者在贵州省第四届人才博览会上了解到,本届人才博览会已收到高层次人才简历2499份,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简历813份,国内高层次人才简历1686份。海外以及国内高层次人才简历份数是本届人才博览会的一大“新高”。

贵州持续的加速发展、美丽的生态环境以及“大数据机遇”成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最大动力。

2015年,柯贵耀受邀参加了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通过考察了解,柯贵耀被贵州发展大数据的优势和前景所吸引。

“我希望能顺利通过招聘进入贵州大学计算机系教书,然后在学校进行自己的数据研究,再把自己在法国参与的大数据项目及资源带到贵州。”柯贵耀说。

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留学回来的博士丘磊的求职方式则有些特别。丘磊不仅带着简历,还带来了自己所研究的项目一并参加面试。“贵州是国家确定的大数据研究中心,具有大量的数据积累,而我的研究项目正是《可视化大数据分析》。我相信我和我的项目能够在贵州很好地落地。”丘磊对本次应聘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贵州在大数据产业上已经走在了中国的最前端,并留下多个突破性的探路印记:全球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全国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建设试验区……2015年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增长37%

“可以说,大数据在贵州的蓬勃发展,让中国西南边陲的这片土地上充满了希望。”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法国ATOSORIGIN GROUP数据处理与分析部总监邢镔说。

通过本届人博会组委会以及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联系对接,邢镔成为贵州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聘任专家之一。同时,邢镔与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成员把团队所研究项目《创新产业企业数据画像及决策支持云平台》成功落地贵阳,为贵阳新兴产业的企业级运营、管理和技术人才提供高端培训服务。

贵州成功吸引“洋凤凰”,大数据最具魅力。此外,贵州美丽的生态环境同样具有诱惑力。法中建筑与城乡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特里·梅洛直言,贵阳是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法中建筑与城乡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愿与贵州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贵阳生态城市建设。

“我们相信,伴随着贵州以及中国的加速发展,‘中国机遇’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海外高层次人才纷纷表示。()


上一篇:澳乳癌网站推出中文信息 关爱华人女性健康
下一篇:华裔导演讲述华人生活百态
(作者:刘鹏 黄华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