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小伙到吉国学习民族即兴表演 “愿为民族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16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丝路新观察》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3日电(布鲁·马克苏托娃)三年前,阿克马特别克·苏坦从中国新疆来到吉尔吉斯斯坦,就读于吉尔吉斯艺术学院。如今,他是民族艺术系大二学生,专修民族即兴创作艺术。在学校的三年,他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上面,学习吉尔吉斯语,参加很多比赛,付出总有回报,他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阿克马特别克·苏坦告诉记者,自己就出生在中国新疆,来到吉尔吉斯斯坦后,为了节省,他住在比什凯克市郊的靠靠捷列克村。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跳舞,我的老师和父母发现我有艺术天赋后,就把我送到了奎屯市哈萨克中学学习了三年即兴表演,在那里我受到了比较正规的艺术培养,后来老师建议我去吉尔吉斯斯坦,在那里,我可以学到正宗的民族即兴表演。”这是他最初来到吉尔吉斯斯坦的原因,最终,他就读于吉尔吉斯艺术学院,而他的导师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阿扎马特·宝康巴耶夫。

她告诉记者,自己热爱即兴表演艺术的原因来自母亲,“我的母亲非常喜欢这种表演,我的祖母曾经也是著名的即兴表演艺术家,她在各种场合为亲朋好友表演着这种艺术。”

阿克马特别克·苏坦的童年是和祖母一起度过的。那时祖母一个人生活,父母便决定让他和祖母一起生活。祖母会经常给他唱歌、讲故事,印象最深的是祖母给他讲述《玛纳斯》史诗。

阿克马特别克·苏坦说:“由于祖母的影响,成就了我今天的天赋。”

阿克马特别克·苏坦介绍说,民族即兴表演是吉尔吉斯民族艺术,《玛纳斯》史诗传扬的是柯尔克孜民族历史文化,这种表现形式已经融入了这个民族的血液,并代代相传。

阿克马特别克·苏坦认为,自己有责任将这种文化艺术发扬传承,毕业后他将回到生我养我的故乡,将他在吉尔吉斯斯坦所学到知识教给更多的人。

阿克马特别克·苏坦说:“中国政府为了保护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投入了不少资金,所以,我愿为柯尔克孜民族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爱吉尔吉斯斯坦、我爱我的民族、我爱我的朋友,我爱我的艺术。”(翻译 唐栗子)



上一篇:华人赋诗《丝路春天的呼唤》贺新春
下一篇:中国驻乌使馆举办2016年春节联谊会
(作者:布鲁·马克苏托娃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