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政府: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日本不感到担忧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1日电 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016年12月对日本进行正式国事访问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在当地时间8月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日本和俄罗斯在考虑外交关系的基础上作出的决定。美国政府对此并不感到忧虑和担心”。


日本NHK电视台9月1日报道称,美方发言人此言意在对日俄两国政府就普京总统访日进行协调表示理解。


柯比同时指出:“我们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措以及克里米亚公投入俄问题上抱有忧虑,认为现在仍不应把对俄关系恢复到正常水平,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此外,美国国务院的另一位官员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与日本定期地进行对话。包括欧盟、七国集团成员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在对俄举措方面团结一致十分重要。”


NHK电视台表示,鉴于日本和欧美方面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统一步调,对俄采取了严厉的措施,这位官员基于这一背景意在表示将关注日俄协商的相关情况进展。(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上一篇:日媒:朝鲜已告知俄罗斯媒体不参加东方经济论坛
下一篇:只要一张签证在手,中亚国家随意游走?
(作者:王欢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