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宁哈携手打造“中阿号”国际货运班列“绿色通道”

时间:20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1日电 宁夏“中阿号”国际货运班列自1月15日正式开行以来,每周开行1列,货物品类涵盖生物化工、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等多个领域,货物主要从上海、广州、济南、沈阳、北京等5个铁路局使用集装箱运输集结到银川火车南站后出发,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最终到达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运行周期约为15天,比传统海运节省20-30天运输时间,可大幅度降低通关物流成本,充分体现了铁路物流低成本、长距离、全天候、高效能和环保的优势,为“中国制造”开辟一条通往中亚乃至世界的便捷通道。

宁夏“中阿号”国际货运班列的顺利开行得到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可,也引起哈萨克斯坦最大物流运营商——国家铁路海关运输服务公司的关注。在自治区商务厅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6月14日,兰州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中阿号”运营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海关运输服务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就宁夏“中阿号”国际货运班列在哈萨克斯坦高效、快捷运营等达成共识,共同打造宁夏“中阿号”国际货运班列在国内外的“绿色通道”。 双方将利用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海关运输服务公司在国外的专用线为班列过境货物的运输提供快捷服务,减少专列货箱搬倒次数,节约装卸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减少货物损失,并扩展运输线网络,保证班列的时效性和安全性。(商务部) 


上一篇:中国军队将参加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联合主办的国际军事比赛
下一篇:俄土两国领导人进行电话会谈 着手恢复正常关系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