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地区国家全球和平指数排名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6月14日电 据2016澳大利亚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公布的2016年全球各国和平指数(Global Peace Index,GPI)榜单显示,吉尔吉斯斯坦在测评涉及的163个国家和地区中列第124位。相较去年有所退步,2015年吉尔吉斯斯坦列第121位。

哈萨克斯坦被评为中亚最安全的国家,列第75位。

中亚地区国家全球和平指数排名

中亚的其他国家,土库曼斯坦列106位,乌兹别克斯坦列109位,塔吉克斯坦列122位。

榜单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丹麦、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捷克、瑞士、加拿大、日本和斯洛文尼亚。2015年的排名中,西班牙也位列前十。

根据榜单,叙利亚被评为世界最危险的国家。阿富汗、伊拉克和南苏丹,有战争冲突的地区同样排名靠后,阿富汗列160位,邻国巴基斯坦列153位。

乌克兰自2014年国内东部持续战争冲突,同样在榜单的后半部,列156位。俄罗斯排名151位。

全球和平指数具体由23项定性与定量指标组成,包括军事化程度、政治不稳定程度、与邻国的关系、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性和犯罪水平。今年较去年的全球和平指数下降0.53个百分点。

全球和平指数首个排名于2007年公布。该指数由来自各和平学系、智库以及澳洲悉尼大学和平及冲突学中心(theCentreforPeaceandConflictStudies)的社会学家和经济学家评定。(编译:王瑶)



上一篇:世界银行发布报告预测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经济走势
下一篇:习近平参观"丝绸之路活化石"名城:布哈拉古城
(作者:佚名 / 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