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海军司令:希望美国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

时间:2016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司令理查森海军上将说,他希望美国与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关系能够“正常化”。

据报道,最近一个月,俄军战斗机在波罗的海屡次逼近美军战斗机和军舰,令局势紧张。

4月29日,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飞行时,俄军一架苏-27战斗机对其进行“桶滚”拦截。“桶滚”(barrel roll)飞行是苏-27战机从RC-135侦察机一侧翻滚到另一侧的拦截行动。

美国国防部随后指责俄军战机的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俄罗斯国防部则表示,在接触过程中“遵守了所有的安全措施”。

报道称,这是4月的第三起类似事件。4月14日,一架苏-27战机同样对一架RC-135侦察机作“桶滚”拦截,两机最接近时只有15米。

4月11日和12日,美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在波罗的海航行时,俄军两架苏-24战机先后31次逼近驱逐舰,甚至飞越和发动模拟攻击,最近一次双方仅距九米。

理查森说:“这只会提高战术失算的风险,这只会提高该地区的整体紧张局势,所以我们希望那里的情况能正常化。”

他也呼吁莫斯科遵守美国和苏联在1972年签署的公海海上及上空事故预防协定,以避免任何海军冲突事故及防止任何此类事故升级恶化。

理查森不愿触及最近这几起军机军舰近距离接触事故是否存在侵略性意图。他说:“我不认为俄军试图挑起事故。我想他们尝试发出信号。”

据悉,莫斯科已多次对美军军机军舰靠近其国界表示不满。(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让“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下一篇:美国防部长指责俄破坏国际秩序 将抵御其“威胁”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