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推跨境自驾游 开启旅游对外开放新局面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从新疆旅游局7日举行的2016年丝绸之路跨境自驾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疆将重点打造3条跨境自驾游线路,以期开启新疆旅游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据介绍,这三条线路分别是“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中(中国)哈(哈萨克斯坦)吉(吉尔吉斯斯坦)跨境自驾游、“中(中国)俄(俄罗斯)哈(哈萨克斯坦)蒙(蒙古国)四国六方”环阿尔泰山跨境游、“驾越帕米尔高原走进云中之国”中(中国)塔(塔吉克斯坦)跨境自驾游。这些旅游线路,将串联起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涵盖了“天山廊道”世界文化遗产、帕米尔高原以及阿尔泰山沿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丝路遗址、城市风貌等旅游资源。这三条线路,将分别由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组团出行,预计将于今年6月、7月、8月发车。

新疆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这3条跨境自驾旅游线路是首次采用自驾游方式体验天山廊道世界文化遗产,填补了国内与中亚各国跨境自驾产品的空白,为新疆打造世界级自驾游品牌奠定了基础,开启新疆旅游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丰富了新疆自驾旅游产品的内涵。

据了解,自驾游是新疆旅游局重点培育的新业态旅游项目之一,对新疆旅游未来多元化发展的推动作用举足轻重。以自驾的形式开发丝绸之路跨境旅游产品,丰富了新疆自驾游产品,也使得新疆旅游更具吸引力和市场生命力。今后,新疆旅游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通道建设,联合周边国家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旅游产品,以此加快新疆旅游发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闫文陆)



上一篇:张春贤率新疆党政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下一篇: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附近发生7.1级左右地震
(作者:闫文陆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