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韩国遣返多名滞留该国境内的哈萨克斯坦公民

时间:2016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3日电 据1tv.kz消息,截至目前,韩国政府总计遣返了约1500多名涉嫌非法滞留韩国境内的哈萨克斯坦公民。

据悉,这些哈萨克斯坦公民是通过2014年11月,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通过的免签协议进入韩国境内的。

韩国方面表示,2016年前3个月中,入境韩国的哈萨克斯坦公民中,至少有400人存在违反韩国移民法的相关行为。

"韩国移民署工作人员拥有要求入境的外国公民解释其入境目的,并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是否遣返对方的权限。"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领事服务部负责人阿尔达克?马迪耶夫称。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对目前这一现状表示担忧。外交部称,我国部分公民在韩涉嫌违反该国移民法的行为,已经对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形象造成了损害。外交部同时担心,一旦此类情况继续出现,韩国方面可能会取消同哈萨克斯坦之间建立的免签协议。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同时要求韩国方面在执法中做好甄别,保障合法入境的哈萨克斯坦游客应有的权益。

外交部同时提醒赴韩哈萨克斯坦游客,准备好相关的合法手续和回程机票,妥善回答韩方工作人员的问询。(哈通社 编译:塔尔)


上一篇:莫盖里尼:哈萨克斯坦是欧盟在中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企业与塔吉克斯坦签署400万美元出口协议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