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铁路干线搭载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铁路干线搭载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丝路新观察网4月26日电  4月25日,由土库曼斯坦与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举办的《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铁路干线搭载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包括两国驻华大使等多名政府与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一路一带”倡议对整个中亚地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推介会完全契合土库曼斯坦与哈萨克斯坦两国齐心协力复兴新丝绸之路的倡议。中-哈-土-伊铁路干线是目前中国到波斯湾最经济,最快速的线路,而且今年2月份的铁路干线的运行,证明了此条线路从技术上和物流上准备好承担定期货物的运输任务。期待此次推介会能够促使更多的中国铁路运输公司能在此条线路上加入合作。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高度评价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意义,并表示哈萨克斯坦与土库曼斯坦是中亚和平稳定的国家,特别是国际社会接触对伊朗的制裁后,这条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的铁路通道同海运相比既有着运速上的优势,还拥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在推介会上指出,希望此条铁路通道沿途各国能够通过加强基础建设提高运速,加强与中国的贸易,简化通关手续来降低运营成本,大力宣传推动提高通道影响力。(来源:人民网 李焱)


上一篇: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经济合作研讨会
下一篇:白俄罗斯坚定支持中国南海立场 吉尔吉斯斯坦表态
(作者:李焱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