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民调:俄民众认为的最友好国家为白中哈三国

时间:2016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10日消息,俄罗斯“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心中认为的最为友好的国家是白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

调查在俄罗斯53个地区104个居民点进行,共有1500名受访者参与调查。结果显示,68%俄罗斯民众认为白俄罗斯是最为友好国家、56%俄民众认为中国为友好国家,认为哈萨克斯坦为友好国家的民众也占到50%。

此外,俄罗斯民众认为的是盟友的国家中还包括印度、古巴、巴西、委内瑞拉、日本、德国、伊朗、以色列、法国和意大利。

与此同时,调查中只有1%的人认为土耳其、乌克兰和美国仍是盟友国。而在一年前进行的调查中,有20%的受访者认为土耳其是友好近邻。

根据调查结果,土耳其、乌克兰和美国还是俄民众认为的最不友好的国家。(环球网)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驻土耳其使馆车辆遭遇车祸 一死三伤
下一篇:俄罗斯积极调解纳卡问题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