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普京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讨论上合组织峰会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与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正式会谈,就两国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日消息,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说,今年乌兹别克斯坦是上合组织主席国,俄方肯定乌方对传承上合组织精神、支持新倡议、落实去年乌法峰会成果所作出的努力。今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中,各方将就打击贩毒、极端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进行讨论。
普京说,俄罗斯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2015至2019年经济合作发展计划正顺利实施,优先领域依然为能源和产业等合作。俄罗斯对乌投资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对俄农产品(12.10, -0.26, -2.10%)出口均呈现增长势头,双方对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也尤为重视。
普京说,他与卡里莫夫还就地区和国际问题展开交流。他强调,乌兹别克斯坦是俄罗斯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可靠的盟友,俄方将巩固这一友好关系。
卡里莫夫说,乌兹别克斯坦赞赏联合国、上合组织、独联体等组织对双边合作的建设性作用。他在谈到中亚安全问题时表示,阿富汗冲突仍在持续,和平遥遥无期,动荡局势的外溢将给邻国带来危险。
卡里莫夫25日对俄罗斯展开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新华网 记者张继业)


上一篇:白俄罗斯坚定支持中国南海立场 吉尔吉斯斯坦表态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助新疆兵团走向中亚及俄罗斯
(作者:张继业 / 编辑:GDD)